大家都聽說過尼斯湖水怪, Loch Ness Monste, Nessie,一般形象都是蛇頸龍,有人以追逐尼斯湖水怪為終身志業。

那你知道塔荷湖也有水怪嗎? 身為全國第二深的淡水湖,塔荷湖也有自己的水怪傳說,它,暱稱叫泰絲 Tessie。Ness湖水怪叫Nessie,Tahoe湖水怪叫Tessie。Essie通常被用在女生的名字裡,所以人們認為泰絲是女生?!

尼斯湖水怪」世紀之謎有解?科學家最新研究:「牠」有可能是一隻……-風傳媒(這是Nessie)

泰絲的傳說最早始於1897年,舊金山本地人I.C. Coggin說約30年前有人在塔荷湖附近的森林裡遇見長600呎的怪獸;1950年代,兩個警察在非值勤時間在塔荷湖上航行,稱有龐然大物在他們船下以時速60哩左右游動;70、80、90年代都有類似的說法,包括一名滑水者堅稱有約10呎長的生物在他下方水域游泳,也有本地電視台業者說他在附近看到浮出水面的駝峰。

image

Bob McCormick在他1985年的兒童故事裡給了怪獸一個暱稱,Tessie (泰絲)。至此,泰絲成為塔荷湖的吉祥物(?),有了卡通形象,也成為當地的紀念品之一。

其他泰絲的想像圖看起來就有點恐怖: 

Tessie, the Monster of Lake Tahoe Lake Tahoe's Tessie: California's Loch Ness Monster

1980年中,UC Davis的學者提出了關於泰絲的解釋,認為她是一條巨鱘。鱘可以長到12呎長,重1,500磅。

Pallid sturgeon - Wikipedia(鱘長這樣)。

當然,還是有許多人堅信泰絲的存在。2021年有人在Cave Rock頂拍到這樣的一段影片,是水波呢? 還是有龐然大物在下面游泳? 你覺得呢?

圖片與資料來自網路。


arrow
arrow

   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