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旅行] 再訪塔荷湖(太浩湖) Lake Tahoe位於加州與內華達交界的塔荷湖(Lake Tahoe)是我個人覺得一年四季都適合造訪,四季都各有風情,非常美的地方。冬季是熱門的滑雪場,夏天則是清涼寧謐、放鬆休息,也是眾多水上活動、全家闔樂旅遊的好地方。塔荷湖距離南灣約200哩,順利的話開車4小時左右會到。我這次是到塔荷湖的南邊(South Lake Tahoe)。

這次仍然打算住一晚,選擇的是State Line的一間小旅館,Black Jack。為什麼叫stateline呢? 因這裡正是加州與內華達的分界,街道上有個州界牌。我住的這部分還屬於加州,如果到Harris 那邊就算內華達了。Black Jack Inn過街就到Heavenly Villiage,也就是Heavenly纜車站,附近主要的餐廳、紀念品店都在那一區,還有個小型的高爾夫遊戲場。Heavenly纜車雪季是讓滑雪人坐上山巔的;夏季則開放乘坐看風景,6/16日開放,每天都營業,營業時間9-4點。主街走幾分鐘就可以到 Harveys、 Harrah's 、Hard Rock等知名賭場,夏天晚上也經常有表演,詳情可以查閱各旅館的網站。Black Jack大約只有10幾間房,網站上評價很不錯,房間乾淨、唯一美中不足是就像評論說的,隔音很差樓下房間可以聽到樓上走路的聲音。

晚餐找個附近的一個小餐館Maggie's,Maggie's在Desolation Hotel的三樓。餐廳裡約只有5桌,許多人會選擇坐外面。感覺來客都跟店主熟識或是住在這個旅館,會隨意地聊天。
[旅行] 再訪塔荷湖(太浩湖) Lake Tahoe

旅行途中不想把剩下餐點帶走,一個人晚餐只能吃簡單點,只好捨棄大餐... 點了Maggie's Cheeseburger ($23)跟Tap Beer (Pale Ale) $9,還是來了一大盤。啤酒是酒保推薦的,清淡爽口;漢堡可以選擇熟度,味道很好不過這麼大一個吃完簡直要走不動,感覺一個人晚上來這個喝杯酒應該也不錯。

[旅行] 再訪塔荷湖(太浩湖) Lake Tahoe

酒足飯飽以後,信步往湖邊走去。住這裡的另一個好處就是,大約兩三個block的距離就到湖邊。Lakeside Beach 隸屬Lakeside Park,海灘用柵欄遮住,也有停泊的碼頭跟水上活動租用的獨木舟可以租借,進入是要收費的。成人每日$25、5點以後每個人$10。如果你不想付費只是想拍落日,柵欄的空隙很大,應該也可以,角度沒那麼好就是。付費區可以刷卡,會給你一個識別手環。我付費的時候工作人員說,啊,今天的落日也會很美~ 身處在這樣優美的環境,看著日出日落,看著沙灘上或沉思、或嘻笑的人群,想來也是一份很棒的工作!

[旅行] 再訪塔荷湖(太浩湖) Lake Tahoe

今年的氣候水氣豐沛,之前看報導塔荷湖的雪場可以開到七月份。遠方的山頭上仍然有靄靄白雪。

 

[旅行] 再訪塔荷湖(太浩湖) Lake Tahoe

靜靜坐在沙灘上聽著濤聲拍岸,雖然開到塔荷湖又塞車、又下大雨視線不清十分心驚肉跳,但是在這沙灘上享受著清風拂面、落日餘暉、孩子們的嘻笑聲,就是最好的休息,5個多小時的車程,值得了。

[旅行] 再訪塔荷湖(太浩湖) Lake Tahoe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