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shi是灣區知名的日本餐廳, 不過有名的不是它的壽司也不是生魚片, 更不是其他日式料理, 而是音樂. 一家日本餐廳被譽為全美前10大欣賞爵士樂的聖地, 也算是創造傳奇.



Yoshi的本店在奧克蘭, 我是上週心血來潮想去舊金山附近逛逛, 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音樂表演時發現Yoshi在舊金山日本城附近開了一間分店, 正好週六下午有一場表演, 當下決定前去一探究竟.


Yoshi身為全美10大最佳爵士樂場地不是沒有理由的, Oakland本店的音樂廳不大, 一圈圈的小桌子圍繞著舞台, 高低層次讓你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台上的表演者, 場地不大(雖說如此容納個百人是沒問題的), 台上的表演者可以很輕易的引導大家融入氣氛, 音效佳, 加上食物飲料的搭配, 與強調輕鬆隨意的爵士樂來說真是絕配. 舊金山的分店位於全新大樓一樓, 門口還可以看到Condo招售的牌子. 裝潢自然新穎氣派得多, 與本店不同的地方在於這裡是要劃位的, 網路上就可以選定位置, 但場地還是跟本店差不多大小, 維持了那種好氛圍.


我這次去聽的是Kenny Burrel. 其實我對爵士樂一點也沒有研究, 只是純粹喜歡那種自由發揮的感覺. Kenny 高齡已經70多歲了, 介紹說他是吉他界的傳奇. 我特別喜歡這種年紀大的爵士樂手, 不知道為什麼這些人慣常都有一把好嗓音, 介紹起自己音樂每回就讓我有種熟悉的感覺. 上海和平飯店的老樂手也是, 有一種令人著迷的魅力. Kenny也不例外, 除了他之外還有幾個音樂家負責貝斯, 鼓等樂器, 都是很棒的音樂家... 當然Kenny也不吝於讓他們好好的秀一手, 每個人都有solo的時候, 也把樂器玩到極致.


樂手名單如下:


Steve Turre- Trompone
Jeff Clayton - Sax/Flute
Bobby Rodriguez - Trumpet
Tevon Pennicott - Sax/Flute
Tom Ranier - Pianist
Clayton Cameron - Drums
Roberto Miranda - Bass
And special guest vocalist Ernie Andrews







從Youtube上面找來的Summertime


其實在買票的時候我沒仔細看, 結果對我來說算是驚喜. 因為演奏到一半,  特別來賓Ernie Andrews上場. 我從來沒有這麼近的聽過爵士歌手演唱ㄟ... 通常都是樂器表演. Ernie也是一位跟許多爵士樂手合作過的歌手, 而且天阿他已經80歲了, 聽他唱歌就好像在聽唱片, 真的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.


Ernie唱了3首歌以後結束了這場表演, 雖然全場觀眾熱烈的拍手希望他們再來首安可, 但是由於晚上還有另一場表演, 所以樂團這次不表演安可曲, 不過整場表演氣氛很棒, 太值回票價了! (一張成人票$20).


我這次下午聽的場次是所謂的Matenee場, 鼓勵父母帶小孩欣賞爵士樂. 兒童票一張$5, 陪同的大人則是一張$18, 許多家庭一同前來觀賞, 壞處是小小孩會自動添加一點"音效", 或者是父母要頻頻帶他們去上廁所, 不過對家庭來說, 闔家一起欣賞爵士樂的感覺肯定不同.


Yoshi SF下方有收費停車場, 1小時1塊美金. 不過旁邊就是Safeway超市跟一些小店, 週末舊金山路邊停車免收停車費, 應該很容易找免費車位. 旁邊的Safeway停車場雖然頗大但不建議停, 因為僅限顧客停車, 限停一小時, 我有朋友親身慘痛經驗, 停在Safeway停車場然後去日本城, 結果被拖吊, 花了幾百美金贖車, 還賠上一天的好心情...


週末下午一場好的爵士樂盛宴讓人感覺整個心的毛細孔都張開了, 喜歡爵士樂的朋友去舊金山時可以去Yoshi看看.


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