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拉斯維加斯領車後,第一站先找補給,用導航前往Walmart 沃爾瑪Supercenter。公路旅行偶爾會碰到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,或者是景區雖有商店,價格貴選擇又少,既然開車,先把必備的東西比如大容量的瓶裝水先買好,租車比預計的時間長,到沃爾瑪已過中午,決定隨便買點東西車上吃,零食也是需要置備的,長途開車我還買了口香糖以幫助保持清醒。

當初做行程規畫時還很天真的打算第一天直奔拱門國家公園(Arch National Park),遭到大家的勸阻覺得我這樣太趕,從拉斯維加斯途經布萊斯峽谷再到拱門國家公園,全程大約8小時。所以把路線調整成第一天錫安國家公園->Cannonville露營地(靠近布萊斯峽谷)->第二天 布萊斯峽谷->鮑威爾湖+住宿->第三天 羚羊谷、馬蹄灣->拉斯維加斯飛回北加。

還好我沒把第一天的住宿訂在拱門國家公園! 拉斯維加斯通往錫安國家公園的路上大、塞、車! 我以約每小時20Mile或更低的時速慢慢往前進,還好車上有補給,外面的溫度是華式105度-110度(約攝氏40-43度),加上車陣排的廢氣、冷氣也感覺不管用! 這路段還在修路,塵土飛揚造成視線不清,連面前數英尺的車尾燈都看不見。難怪會有車禍。

unnamed.jpg

我就這樣磨磨蹭蹭開了6個小時才到錫安國家公園,比起預計的下午2點抵達晚了4個多小時。

美國國家公園是可以買年票的,看了網路上的訊息,直接在公園入口買就可以。年票80元,單輛車35元,可以7天無數次進出;7天內也可以轉換成年票。布萊斯峽谷也是差不多這個價錢,所以我直接買了年票。年票是卡片式的,會在你購買的那個月分打洞,一張年票可以兩人持有,管理員會讓你在背面寫上名字,不過應該是榮譽制。我進布萊斯峽谷時,也沒讓我出示證件證明年票屬我所有。

錫安國家公園著名的Angel Trail跟The Narrow溯溪最後都沒趕上。擔心晚上視線不清,直接穿過錫安國家公園往營地開去。

IMG_4732.jpg

錫安國家公園的沉積岩地貌,自古以來的冰雪、流水造就了這些岩石的千百姿態。 紅色與黃褐色的納瓦霍砂岩(Navajo Sandstone)被維琴河(Virgin River) 切割,造成了這個具有特色的狹長型、有山有水的峽谷。

錫安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停車場還可以看到鹿悠閒地走來走去。但是有警語說不要太靠近他們,鹿有可能會暴起傷人。

IMG_4740.JPG

IMG_4733.jpg

IMG_4734.jpg

IMG_4735.jpg

IMG_4736.jpg

IMG_4737.jpg

穿越錫安國家公園就是穿越隧道、窄路的過程,可以看見沉積岩因為歲月的沉澱一層層堆疊成美麗獨特的風景。

IMG_4743.jpg

IMG_4744.jpg

開到Red Cave(Sand Wash)紅色洞穴地帶,赭紅色砂岩在夕陽下更加絢麗。已經離開沙漠地帶,傍晚的空氣開始清涼,開車途中更下起陣雨。

IMG_4751_small.jpg

IMG_4752.jpg

沒有持續很長時間的陣雨,卻讓我在旅途中看見我自己認為堪比極光的勝景。灰色的雨雲伴著夕陽的多變光彩,遠方的天空更有道彩虹。隨著天色漸晚,晚霞的色彩也越加柔和、也許是這地方多紅色頁岩的關係,晚霞非常火紅、金色的夕照、彩虹, 交織出令人歎為觀止的美麗景色。路上行車稀少,雖然錯失了溯溪的機會,但若不是夜幕將垂時還在趕路,就不會獨享這片令人讚嘆的勝景! 

IMG_4758_small.jpg

IMG_4759_small.jpg

IMG_4760_small.jpg

終於,在星光點點中,我抵達了營地。


arrow
arrow

   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