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續了兩年多的疫情改變了很多人的工作生活方式,也改變了旅遊方式。露營車變得一車難求,由於對旅館封閉空間、清潔度等等的擔憂,豪華露營或我叫他露營式住宿(Glamping)也大行其道。Glamp的解釋: to go camping, but with nontraditional accommodations that include some of the comforts and luxuries of home,雖然是露營,但是不是傳統的搭帳篷等等,而是相對來說更舒適、更豪華的露營方式。拿我這次找的Wander Camp為例,是帳篷,但是裡面有床、被褥、毯子、桌椅一應俱全。享受帳棚提供的開放空間,但是不必睡睡袋。

我抵達的時間已經真的夕陽西下倦鳥都歸巢了,視線也不是很清楚。連續錯過營地入口兩次,進入需要開過一條因剛下過雨造成的小溪流,開著SUV終於有了點越野的感覺。

IMG_4763.jpg

營地完全沒有訊號,沒有電話、網路可以使用,這就是露營最棒的地方吧。接待的小姐告訴我營帳方向跟洗手間、洗澡的區域後也下班了。

其實我本來是想預定個印第安帳篷的(Tipi)嘗新的,但是附近還可供預定地印地安帳篷不附洗澡間,當初想想天氣熱,晚上不洗澡應該很難受,所以改訂了Wander Camp,發現這真的是明智的抉擇。雖然一直坐在開著冷氣的車裡,但外面一百多度的高溫還是讓人汗流浹背,洗個澡清爽一下還是需要的。

undefined

營地裡有多處營火區,可以自己點燃營火或加入其他人聊天。露營就是這點最好玩吧,一群人圍在營火邊聊天、喝茶或酒,小孩跟狗在旁邊跑來跑去。

 

IMG_4764.jpg夜涼如水,雖然帶了輕便的羽絨衣,但其實只是涼爽的程度,帳篷裡有毯子、被子,用不到羽絨衣。

IMG_4765.jpg帳篷有多種選擇,家庭式的最多可以容納三、四人。我的是兩個Twin size床的小帳棚。剛下過雨,會感覺地上潮,但是帳篷下面鋪著防水布,整體來說相當舒適。帳篷入口留兩盞太陽能的露營燈,一拉開就可以用。

說明上有建議帳篷內不要有食物,避免吸引野生動物闖入。

布萊斯峽谷有星夜的program,沒有光害,夜晚的星空真的很美。可惜我的技術不到位,拍了幾張都不行。看一下國家公園觀星網頁上的照片吧。如果你待的時間長點,應該要考慮布萊斯國家公園的觀星行程。奇石跟星夜,光想像就覺得太美了。

undefined

明天要在國家公園一整天,還要開往亞利桑那,我很早就聽著附近營火區的歡聲笑語上床了。

IMG_4767.jpg

IMG_4768.jpg

營區很方便也相當現代化,所有的東西都是網路上處理。直接行李搬了就走,再在網頁上Check out。

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露營,露營真的還是享受大自然晝夜風光的最好方式。


arrow
arrow

   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