錫安與布萊斯峽谷都是國家公園,本來還打算去拱門國家公園的,這次出遊特別訂了SUV。錫安國家公園著名的是Narrow溯溪,所以也先研究了下登山鞋。

登山鞋最後選定的是這雙: XPETI Women's Dimo Mid Waterproof Outdoor Hiking Boot。Amazon上就買得到,價格不高,70美元左右。網上說去錫安最好選中高筒的登山鞋,避免扭到腳敗了遊興。選這雙的原因正是中高筒、護腳踝;防水已備錫安國家公園的溯溪行程,加上評論說這雙不像一般登山鞋那麼重,長時間穿著開車也很舒適,不用另外換鞋。

我買的是True size,評論建議大半號,不過我試了以後覺得雖然小指有點緊,但不至於不舒服;大半號的話感覺有點鬆,反而擔心滑倒,所以還是買了剛好的尺寸。鞋的確比起Timberland或Columbia來得輕,也相當透氣不悶腳,穿一整天也舒適,不用上下車頻繁換鞋。不過我沒穿高的登山襪,新鞋的緣故穿上一整天腳踝有一塊過度摩擦破了皮。防水的部分沒法測試,因為時間的關係最後沒有真的去水會淹過腳面的溯溪,不過鞋底高,涉水的確鞋子不會濕。

image

國慶長周末的關係不只班機全滿,租車中心也是大排長龍。租車中心的經理說我到的早,他們要去另一個地點幫我取車,我後面的租客也是,員工頻繁的去調車取車。考慮到可能要上山下海(?) 我租的是compact SUV,不過租車中心沒小車,給了我Full Size SUV,Chevy Equinox。在油價水漲船高的今天,對於這upgrade我也只能苦笑。車子很舒適,但不知道是車子本身還是租車的關係,加速要踩比較重且加速速度不是很快,讓我在經常限速80的路上得一直讓道給後面的車。

2019 Chevrolet Equinox review: The risk-averse SUV - CNET

我的臨時坐騎車牌號又是8又是6的,在我後面的車看見886(掰掰囉)不知道會有甚麼感想。笑。

IMG_4904


arrow
arrow

   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