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拉斯維加斯領車後,第一站先找補給,用導航前往Walmart 沃爾瑪Supercenter。公路旅行偶爾會碰到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,或者是景區雖有商店,價格貴選擇又少,既然開車,先把必備的東西比如大容量的瓶裝水先買好,租車比預計的時間長,到沃爾瑪已過中午,決定隨便買點東西車上吃,零食也是需要置備的,長途開車我還買了口香糖以幫助保持清醒。

當初做行程規畫時還很天真的打算第一天直奔拱門國家公園(Arch National Park),遭到大家的勸阻覺得我這樣太趕,從拉斯維加斯途經布萊斯峽谷再到拱門國家公園,全程大約8小時。所以把路線調整成第一天錫安國家公園->Cannonville露營地(靠近布萊斯峽谷)->第二天 布萊斯峽谷->鮑威爾湖+住宿->第三天 羚羊谷、馬蹄灣->拉斯維加斯飛回北加。

還好我沒把第一天的住宿訂在拱門國家公園! 拉斯維加斯通往錫安國家公園的路上大、塞、車! 我以約每小時20Mile或更低的時速慢慢往前進,還好車上有補給,外面的溫度是華式105度-110度(約攝氏40-43度),加上車陣排的廢氣、冷氣也感覺不管用! 這路段還在修路,塵土飛揚造成視線不清,連面前數英尺的車尾燈都看不見。難怪會有車禍。

文章標籤

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藉著生日的名義,當然是要跟姐妹去些特別的地方啦~這次去的是走可愛浪漫路線的Son &Garden網紅拍照名店。

image看Logo就知道訴求,Son&Garden是泰式與韓式混和料理,目前在全灣區有三間分店,分別位在舊金山、帕拉阿圖以及Menlo Park。Palo Alto是2022年春季才開的,三家餐廳都很難訂位。我們約在星期六,約三天前訂位只能訂到舊金山的早上10:30,用餐時間也有限制,大約是一個半小時左右。

外面看起來一點都不顯眼的餐廳,等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一條人龍,而且這些在排隊的人全都是訂位的! 其實想想這點也挺聰明,因為用餐也有限制時間,每個階段只要接待訂位者就可以了。

文章標籤

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周末小旅行的最後一站是有萌妹子的啤酒屋。Humble Sea Brewery雖然座落在一群辦公室建築的中間,但還沒進門就可以感覺到這個啤酒門市是多麼受歡迎。

undefined(照片取自Yelp)

雖然主打的是可愛清爽的啤酒包裝,但是門市裡不乏就是感覺騎著重型哈雷機車的大老爺們。

文章標籤

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周末小旅行的重點其實是ShadowBrook,應該算是個網紅餐廳? 雖然已經不算是用餐時間,但是還是高朋滿座,想要把訂位時間稍微提前都沒辦法。

餐廳依山坡而建,ShadowBrook的停車場在餐廳上方,停車場有兩部如下圖(圖片來源: Yelp) 的經典黃色計程車,如若預約還有司機會開車去指定地方接你。

undefined

文章標籤

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離San Jose約一小時車程的Capitola Beach是我個人很喜歡去、說走就走的目的地,不過夏日海灘人潮如織,周末出行可先計畫一下。

說起Capitola Beach,大家第一個會想到的應該是彩色旅館Capitola Venetian Hotel。在夏日強烈的陽光下,色彩明豔、造型不呆板的彩色旅館,的確非常吸引人目光,更可佔據許多記憶體,當然也是很多網美網紅熱愛的拍照聖地。旅館就位於海灘邊,每間幾乎都有面對海灘的落地窗,很適合家族旅行或派對。其實在Capitola Beach主街附近的樓房幾乎都是出租房或AirBnB,這城市觀光區域不大,海灘步行可達,餐廳等都在步行可達的地方,非常方便。

IMG_4238.JPG

文章標籤

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錫安與布萊斯峽谷都是國家公園,本來還打算去拱門國家公園的,這次出遊特別訂了SUV。錫安國家公園著名的是Narrow溯溪,所以也先研究了下登山鞋。

登山鞋最後選定的是這雙: XPETI Women's Dimo Mid Waterproof Outdoor Hiking Boot。Amazon上就買得到,價格不高,70美元左右。網上說去錫安最好選中高筒的登山鞋,避免扭到腳敗了遊興。選這雙的原因正是中高筒、護腳踝;防水已備錫安國家公園的溯溪行程,加上評論說這雙不像一般登山鞋那麼重,長時間穿著開車也很舒適,不用另外換鞋。

我買的是True size,評論建議大半號,不過我試了以後覺得雖然小指有點緊,但不至於不舒服;大半號的話感覺有點鬆,反而擔心滑倒,所以還是買了剛好的尺寸。鞋的確比起Timberland或Columbia來得輕,也相當透氣不悶腳,穿一整天也舒適,不用上下車頻繁換鞋。不過我沒穿高的登山襪,新鞋的緣故穿上一整天腳踝有一塊過度摩擦破了皮。防水的部分沒法測試,因為時間的關係最後沒有真的去水會淹過腳面的溯溪,不過鞋底高,涉水的確鞋子不會濕。

文章標籤

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